返回校园网首页

2018年度后勤公司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36

2018年11月20日—22日,2018年度后勤公司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顺利完成,李明总经理、李贤副总经理出席首次会议并讲话。

本次审核的目的是评价公司管理体系是否符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及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要求;评价相关管理工作是否得到有效实施、保持和改进,为公司管理体系提供改进机会。本次审核的范围覆盖了人力资源、悦海宾馆、研究生交流与培训中心、专家接待中心、通勤班车和文印室等6个部门。   

李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内审是自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按新制度、新标准进行的内部审核。公司各部门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实事求是。他强调,各部门要充分重视质量管理工作,主动思考问题,要正视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带领所在部门全体员工一起积极、及时地改进,避免问题重复发生,扎扎实实做好公司第一次管理内部审核工作,共同推动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不断进步。

本次审核由李贤担任审核组长,办公室、人力资源、接待服务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审核活动。本次审核遵循过程方法,采用现场与文件审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各部门的服务现场进行了抽检,并调阅了大量管理资料和过程记录。审核中,合并召开了群众意见座谈会,征求职工对于工作和公司各级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审核,审核组认为:公司的内部管理体系在公司范围内得到较为有效的实施,员工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得到增强,体系具有了一定的持续改进机制。但也发现各部门本次审核中存在对公司一些制度要求落实不到位、制度建设缺失、服务质量不达标等情况,审核组共向各部门反馈审核意见49条。    

本次审核后,公司还将有针对性地召开内部审核总结会议,分析本次审核中发现问题的原因,并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撰稿、摄影:陈文敏 邵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