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走访上海海洋高端装备功能型平台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47

71日,大学科技园及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科技服务部经理宋娟到上海海洋高端装备功能型平台有限公司(简称海洋功能平台)访问交流。海洋功能平台的总经理周路海、副总经理王世明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路海总经理介绍了海洋功能平台的建设情况。上海海洋大学为该平台的股东单位之一,周总希望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技资源,表达了与园区、技术转移公司平台开展多方面的战略合作的意向。

吴炯华总经理介绍了大学科技园与学校技术转移公司近几年的双创工作、技术转移工作的基本情况。大学科技园聚焦海洋、水产、食品等特色产业领域,孵化双创企业,形成了特色企业集群。

双方就海洋相关政策制定,海洋相关资源、海洋设备装备的共享,海洋功能平台的技术推广、技术转化进行了广泛交流,共同探讨海洋功能平台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积极探寻合作机会。

 

上海海洋高端装备功能型平台有限公司(简称:海洋功能平台),坐落在临港新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于2019724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股东包括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莱企业管理中心。上海海莱企业管理中心由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上海彩虹鱼深海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注资组成。

 

平台重点聚焦海洋观测、高端传感器研发、海上试验场等产业方向,组建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团队,突破共性关键技术,整合国内实验室软硬件资源,建立综合实验验证平台;提供研发融资、综合试验、技术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产业化全链条综合服务;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高端装备的技术供给中心、综合实验验证中心、成果转化中心、融资孵化中心,实现资本、技术、人才、服务等要素高度集聚,构建海洋高端装备产业生态圈,聚焦和孵化一批海洋高端装备创新型企业,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