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技术转移公司到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企业青岛儒海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13

5月20日,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辉华、大学科技园及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科技服务部部门经理宋娟、资产经营公司范允健一行共赴青岛儒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青岛儒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李文孔总经理、刘佩佩副总经理、吴肖婵副总经理、张明媚部长等人热情接待。

上海海洋大学与青岛儒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签订了“产学研用暨压载水水质检测实验室合作协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船舶压载水检测中心建设相关专利的转化”亦在青岛儒海公司开始实施。共建压载水水质检测实验室主任刘亮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带领海大一行参观了实验室、船舶压载水处理车间等。交流座谈时,吴肖婵副总经理介绍了青岛儒海公司近几年来的发展及规划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情况。

座谈双方探讨了在船舶压载水检测基础上,未来在其他科技领域的合作的可能性,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科技园及技术转移公司将与青岛儒海公司继续推进学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创建于2008年,先后获得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资质、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实验室认可资质、中国计量认证(CMA)认证资质和挪威船级社(DNVGL)实验室认可资质,目前是中国唯一具有多重资质、专业从事船舶压载水研究和第三方检测的资质实验室。实验室拥有一套完整的符合国际标准的船舶压载水检测技术体系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检测技术和检测水平居于国际先进地位。


(供稿:技术转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