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我校科技成果参展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10

5月21日,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辉华、大学科技园及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科技服务部部门经理宋娟、资产经营公司范允健参加了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启幕的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大会是5月21-23日在青岛举办的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组成部分。

本次大会是在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云上高博会工作组、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集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创新供需双方洽谈签约、系列会议论坛等主要板块为一体的品牌活动。大会以“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为依托,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与对接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动、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旨在搭建高校与企业创新、创业合作桥梁,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发展推澜助力。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一行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创新成果展区,李辉华副处长、吴炯华总经理向中国海洋大学一行介绍了学校的成果项目。


学校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技术转移公司组织遴选7项科技成果参展“科技抗疫-生物产业”、“走进深蓝-现代海洋”主题展。

我校此次参展成果包括“一种复合型无人潜水器”、“渔业环境无人监测系统创新及应用”、“海洋食品0摄氏度至-4摄氏度非冻结冷链保鲜与节能技术与产业化”、“基于聚乙烯亚胺的靶向非病毒纳米基因载体的设计与构建”、“近海多营养层级生态系统构建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海洋牧场抗风浪全水层平台礁系统构建技术”和“浮式多能互补海洋能制氢”,通过展示和宣传我校在海洋科技领域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