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技术转移公司参加“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券商试点平台建设沟通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10

2021年6月16日,技术转移公司科技服务部部门经理宋娟、助理白思琦参加了“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券商试点平台建设沟通会。上海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的技术交易券商试点平台建设人员共22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上海技术交易所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国”上海杨浦试点建设,打造细分领域“技术券商”样板间,充分发挥各承担单位资源优势,推动杨浦区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由上海技术交易所总裁助理陆继军主持。上海技术交易所总裁颜明峰将上海技术交易所运行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讲述了技术交易市场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及如何推动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参会的技术交易券商试点平台负责人对其负责的平台做了汇报与交流。

技术转移公司科技服务部部门经理宋娟从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开展的相关工作与成效,到国际海洋技术领域资源布局及建设规划,介绍了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交易平台具体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平台建设对“科创中国”、上海市杨浦区科协及上海技术交易所的资源匹配诉求。

上海技术交易所渠道部介绍从上海技术交易所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和技术券商支撑和考核两个方面进行讲述。

上海市杨浦区科协领导吴主席表示在“科创中国”的引领下,杨浦区科协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将发挥各自优势,与各个技术交易券商试点平台,合力打造“科创中国”试点“杨浦模式”。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依托“科创中国”平台,以各“样板间”需求为指引,提供科协、学会、等渠道资源,明确了技术的特性影响交易特性,更好的联系了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关系,为推进技术交易提供了实践和支持。


(供稿:技术转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