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技术转移公司赴生物医药“区域型TTO”平台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10

2021年6月18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及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与学校生物制药专业刘克海教授、技术转移公司科技服务部助理白思琦赴上海·徐汇“区域型TTO”平台进行学习调研,受到平台主任于晓菁等的热情接待。

作为“区域型TTO”平台的主要运营方上海徐汇策源健康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发展中心主任于晓菁介绍,对标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先进做法,探索构建了上海首个“区域型TTO”平台,以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为运营宗旨,建立一套“成果入驻-收益分配-多元融资-成果落地”闭环式运营机制,探索打通硬核科研成果与商业化推广之间的壁垒,围绕生命健康等垂直细分领域,遴选合适的创新成果进行孵化,建立测试验证机制,实现成果产业化。

吴炯华总经理介绍了学校技术转移情况及筹建海洋生物医药平台的设想。双方交流了生物医药细分垂直领域的成果转化、平台运营等情况,研讨如何依托学校科研、人才优势,利用临港新片区优先发展先进生物医药技术的政策优势,发挥上海市医学装备协会、平台优势,打造海洋特色的生物医药的创新、研发、转化平台。通过对区域型TTO平台的调研,对筹建海洋生物医药平台也有了更为明确的探索方向和目标。


上海·徐汇“区域型TTO”平台是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起,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 启动的。区域型TTO平台聚焦“1”个主平台,推动转化畅通无忧,围绕上海徐汇策源健康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发展中心这个核心平台,完善成果转化、成果吸纳、合规风控、成果运营等全周期的服务机制和服务功能;建立“N”个子平台,加快平台赋能产业,包括聚焦细分垂直领域和重点产业发展,支持上医中山免疫治疗、交大医学院医工交叉与医学人工智能、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分子功能实现、交大分子与纳米医学、华理生物制造与反应器等子平台建设,打造支撑概念验证和成果熟化的硬科技实验平台。依托区域大校大所大院大企的优势资源,遵循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专业运营的理念,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打造体系完善、资源共享、运作顺畅、服务规范、绩效突出的区域型TTO科技成果转化“1+N”平台体系。未来,平台将通过“1+N”协同运作,实现“需求侧引领、供给侧发力,服务侧助力”,探索“把研发作为产业来做、把技术作为商品来做”的有效路径,从而助推科技创新,加速产业发展。


(供稿:技术转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