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光明集团、水产集团赴园区开展建党100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10

2021年7月8日,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余莉萍、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华丽一行30余人赴园区开展建党100年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江敏、资产公司总经理沙锋、园区总经理吴炯华及学校海洋、食品学院领导接待一行。

余莉萍副总裁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热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学校科研平台及园区孵化企业仿生智能鱼项目。

参观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渊中心李长安老师讲解海洋深渊前沿科技,同时参观彩虹鱼海洋科技公司。

参观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科学学院陈锦淘副院长、雷林老师陪同接待,深入介绍了水产集团与海洋大学在服务国家远洋渔业战略的历史,也希望在新时期学校与水产集团紧密合作,在水产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谏言献策。

参观食品热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学院孙红刚副书记、李锋老师陪同接待,分别介绍了食品包装实验室、微波实验室、射频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并与光明集团参观同志在食品技术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参观园区孵化企业、海洋科学学院仿生智能鱼项目,海洋科学学院孔祥洪老师介绍了项目发展情况并展示了新一代智能鱼。

参观后,余莉萍副总裁表示光明集团是一家以食品产业链经营为核心的现代都市产业集团,以发展成为“安全、优质、健康食品的模范供应商,上海城市主副食品的主要承担者,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中国食品领军品牌” 为使命,此次在海洋大学科技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更加理解了“科技赋能”的重要性,今后希望与海洋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也欢迎海洋大学领导赴光明集团访问交流。

江敏副校长表示感谢光明集团和水产集团一直对学校和大学科技园的支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学校将与光明集团一起进一步建设好“光明学院”和“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推动上海都市现代农业以及食品产业创新与转型发展,为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海洋大学作为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单位,在食品与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互联网+农业、生态环保等领域已具备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光明集团下属企业,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在远洋渔业技术、渔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紧密,同时水产集团作为大学科技园股东单位,助推大学科技园海洋特色园区建设。


(供稿: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