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2021年创业训练营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激发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临港新片区越发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在校、园区、企协同联动下,2021年7月7日至8日,第五届临港地区高校“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创业训夏令营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上海海洋大学主办,园区承办。

7月7日,活动首日,活动邀请了全国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上海市创造学会创新委员会主任时东兵、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纳理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俊、上海盛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照明事业部副总经理冯胜、瑞安房地产开放式创新InnoSpace 新江湾项目负责人陈波、华平股份众创空间部门总监沈雍等六位评审专家,同时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晏萍、园区副总经理陆奇巍以及来自临港五校的12个创业团队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时,各个团队分别汇报了个自创业项目,导师们为每个团队做了精确指导,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互动交流。如:为什么要创业?产品的需求是否符合大众?以及后期遇到的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也保持了以往五届的传统环节——创业团队与导师结对环节,同学与各位导师经过充分交流洽谈,各项目分别与导师签约帮扶协议,在之后的暑期2个月里,各导师将对项目开展针对性的一对一专职辅导,以帮助团队参加10月开始的此次活动的总决赛路演。

创新是技术,创业目标,活动最后,时老师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总结了以下三个要点:第一,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第二,要学会多种角度去思考去解决问题;第三,学会批判性思维,以提高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开拓能力。

7月8日,创业导师陈波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杨浦区“Innospace 孵化器” 90后创业导师叶总为同学们分享了创业中的困难与挑战。最后由上海市“人力资源管理实战专家”薛景梅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HR到“讲师”再到最终成为上海市级就业服务指导专家、多家培训机构以及高校和企业特聘导师。

(供稿: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