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首页

节前深入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10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上海水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部署,对公司下属业务板块开展安全检查。

军工路校区产教融合园区节前安全检查


117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沙锋,副总经理张建敏一行莅临军工路校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主席、军工路项目负责人田武岳等人陪同检查。

沙锋总经理一行首先来到上海海洋大学雅思机考点,详细询问考点建设、设备调试、后续验收等情况,并听取汇报。沙锋总经理就节前安全工作重点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出春节假期离场前,要切断设备电源,加强消防设施配备并确保正常有效,消防通道也要加强巡查,并确保通畅。

随后,实地查看了军工路校区消防通道、水泵房、配电室、远洋渔业实训中心等区域,沙锋总经理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安全检查常态化;二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履行好业务职能,又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职能,逐级明确安全职责;三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建立应急预案,加强用火用水用电用气操作规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共享区节前安全检查

118日下午,沙锋总经理、张建敏副总经理一行莅临共享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资产经营公司经营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陶瑞酒店经理赵宝祥等人陪同。

先后实地检查了安全通道、顶楼电梯机房以及各类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并对楼宇进行逐层查看,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

沙锋总经理指出,安全要始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防线,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与一反三、抓常抓细。同时要加强重点防范,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文印室等校内项目节前安全检查

沙锋总经理一行随后走访文印室、咖啡吧、自助售货机仓库等进行安全检查。

印室内存放的纸张、油墨等多为易燃物品,防火工作十分重要,因此要做好防火预防的各项工作。要建立安全责任制,全员落实安全责任,全员具备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的能力,鉴于文印业务的特殊性,要同时不断提高全员保障信息安全的能力。

咖啡吧、自助售货机等校内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已经断水断电后离场,但要对现场进行复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沙锋总经理强调,春节假期临近,但安全工作决不能“放假,安全无小事,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守牢安全底线。


(撰稿、摄影:杨得荐)